搜 索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发展战略推介会10日在哈举行
2011-08-11 09:07:1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1日讯 作为在哈召开的中国侨联八届五次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发展战略推介会昨天举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董中原、王永乐、乔卫、陈有庆、张小健、张元龙、李卓彬、李欲晞、王成云、朱奕龙,市领导张桂华、焦远超及全国侨界企业家代表出席推介会。副省长孙尧在推介会上介绍了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姜明主持推介会。

  孙尧说,当前,黑龙江经济社会正处于不断加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GDP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000亿元,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1628.2亿元,同比增长29.3%,各项发展指标在全国排位均呈现稳步向前的良好势头。作为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省份,我们真诚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得到广大侨商企业的关注,并进行密切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省商务厅、市发改委分别就“十二五”期间黑龙江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哈尔滨基于新战略背景下的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推介。据了解,我省目前正在着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重点发展新材料、生物、新能源装备制造等“十大产业”,到2013年,“十大产业”预计总收入超过8500亿元,将形成一批国内一流、特色突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基地。

  对我市介绍的总投资1746亿元、5大类最具发展潜力和投资前景的133个项目,特别是湿地建设和旅游业发展、物联网和IT等高端服务业、大物流产业,许多与会侨界企业家表现出浓厚兴趣。据悉,正在深入实施的新战略已使我市成为全国关注的投资热土,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两年超过40%,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哈尔滨新战略、松江避暑城”专题宣传片。

  姜明在推介会结束时说,多年来,黑龙江、哈尔滨一直与国内外商会、华侨组织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与合作。目前,黑龙江、哈尔滨的经济社会正处在加速发展期,蕴藏着巨大商机和发展空间,衷心希望并诚挚邀请侨界企业家到黑龙江、到哈尔滨创业发展,我们将竭尽全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与大家携手发展,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又讯昨晚,省市侨联举行招待酒会,宴请来哈参加中国侨联八届五次常委会的中国侨联领导及全国侨界企业家。市侨商艺术团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