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东县永和镇平阳镇境内发生强对流天气 部分农田受灾
2011-08-24 09:46:26 来源:鸡东新闻网  作者:岳春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 8月23日上午,县长刘军深入永和镇,就冰雹导致农作物受灾情况进行检查。副县长李政道陪同检查。


  8月22日傍晚,鸡东县永和镇、平阳镇境内发生强对流天气,导致部分农田受灾。


  刘军在实地检查时指出,当前农作物丰收在即,突降的冰雹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危害。乡镇及有关部门要作好灾情核对工作,认真核实受灾面积、受灾户数和受灾程度,不能漏报,更不能谎报。民政局要抓紧向省市有关部门上报灾情,尽快争取救灾资金并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要密切关注特困受灾农户的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对于烤烟等有农业保险的经济作物,乡镇党委政府要帮助农民与保险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争取保险金早日发放到位。要引导受灾农户开展抗灾自救,因地制宜补种或改种经济作物,把损失降到最低。


  刘军强调,气象部门要积极发挥人工影响天气的职能作用,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防灾信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与其他涉农部门共同做好冰雹、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工作,制定好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对于一些经常遭遇灾害天气的村屯,气象部门和乡镇要针对实际情况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