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统战系统组团赴农垦牡丹江管理局考察
2011-09-14 09:32: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车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4日讯 金秋九月,伴着丰收的喜悦,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学讲话忆党史看发展”学习考察团结束了农垦牡丹江管理局考察之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何小平,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等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30余人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

  在9月6日至9月9日四天的学习考察之中,考察团考察了农垦牡丹江管理局下辖的宁安农场、海林农场、八五一○农场、八五七农场、八五○农场和八五六农场。考察团成员无不为农垦牡丹江管理局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等感到欢欣鼓舞,切身感受到农场加快改革步伐、步入跨越式发展的希望所在。

  在宁安农场,考察团一行考察了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良种试验基地、清新园、新城联合医院和裕隆住宅小区。在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考察团一行参观了32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看到其通过种植花卉、反季蔬菜、水果、食用菌等高效农林产品,展示各种先进实用技术,从而提高附近乡镇和农场的现代农业技术水平后,一句“现代化科技产生无限生产力”表达了考察团成员共同的感受和心声。在裕隆住宅小区,考察团成员置身农场职工240多平方米的别墅中,感受农场职工这几年生活的变化。何小平兴奋地说:“现代农业催生现代化住宅,现代化住宅带来现代化生活,宁安农场要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将国垦第一场精神发扬光大。”

  绿源沼气站和圣澳合作农场,是海林农场的两个重点项目。在得知海林农场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每月的炊事用气费用是10元钱时,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海林农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充分利用沼气能源的经验,为垦区和地方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在参观圣澳合作农场后,考察团一行对牛场在牛群改良上实行微机管理,在安全、防火、防盗方面采用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大加赞许,并认为这一现代化养殖管理经验值得在许多地区推广和借鉴。置身于绿荫掩映、景色宜人的农场住宅之中,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东北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尚杰教授深有感触地说:“像海林农场这样的宜居环境,大学生完全可以选择在此工作。现在的就业压力大,不必非得选择留在一线城市,这里和城市的生活没有什么区别。”

  在八五一○农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无党派人士、省法院副院长陈远飞感慨地说:“这次大规模的学习考察活动,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非常难得的经历,看到了农垦系统在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场县共建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切体会到了北大荒精神,给自己未来的工作提供了精神支撑,这是一次考察学习之旅,也是一次收获之旅。”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融入每个人的工作实践中去,并使它传承下去。

  在八五七农场职工朝阳花园小区,欧式建筑风格,单体二、三层的别墅,绿树、鲜花,以及小区中造型别致的雕塑和喷泉,让居住在城市里的考察团成员们羡慕不已。

  在王震将军点燃第一把荒火的八五○农场,考察团成员兴致勃勃地考察了水稻高产创建核心区第一管理区第一作业站。听闻今年测产每亩一千公斤的产量,民盟省委常务副主委、省人大常委李鹏感慨地说:“牡丹江管局水稻的丰收成果,令人感到欣慰和鼓舞。从‘三棚一草’改造、场县共建、小城镇建设、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等方面,垦区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起到了模范带头、引领示范的作用。”

  在八五六农场,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双老活动中心吸引了考察团成员的目光。考察团成员对农场为老年人学习、休闲、娱乐、健身和医疗所提供的高品质服务表示由衷的赞赏,纷纷感叹,这是使老年人学有所教、老有所乐的成就,是农场以及牡丹江全管局的希望和骄傲。

  穿行于蜿蜒平展的垦区公路之中,目睹着一片片满目金黄的丰收景象和欣欣向荣的垦区新貌,考察团成员表示,回去后要大力向广大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宣传我省垦区发生的变化和成就,并把考察中的所思所想融入参政议政、献计出力的实际工作中去,努力为龙江农业的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