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黑龙江今年粮食将增产150亿斤 实现“八连增”
2011-10-05 09:24: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管建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3日专电 “十一”期间,“北大仓”农民正抓紧秋收,让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获悉,今年全省粮食总产将新增150亿斤左右,达到1150亿斤,增幅达15%。

  今年,黑龙江省大田播种和水田插秧均比历年提前3-5天,是近年来春播最早的一年。各种农作物都播在丰产期,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全省投入春耕生产资金540亿元,比上年增加31.8亿元,抗旱水源工程、水稻育秧大棚等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深松整地、粮食高产创建标准逐渐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增强。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玉米、水稻两大高产粮食作物面积大幅增加。水稻发展到5171万亩,玉米发展到8856万亩,分别比上年增加708.6万亩和1008.3万亩。按高产作物单产每亩增加600斤计算,全省将增粮百亿斤以上。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基地,最近三年粮食产量以平均每年100亿斤的速度增长。去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达到1002.6亿斤,今年粮食总产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再增加150亿斤,实现“八连增”。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