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打响消防安全“清剿火患”战役
2011-11-09 10:52:19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  作者:刘慧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大兴安岭地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暨深化“清剿火患”战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暨深化“清剿火患”战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和加强全区冬季防火工作和深入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切实保障我区冬季公共消防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大兴安岭行署副专员凌清范出席会议,并代表行署与各县、区政府、林业局及有关部门签订《大兴安岭地区2011年冬季防火安全暨深化“清剿火患”战役责任书》。

  凌清范指出,10月份以来,在大兴安岭地委、行署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下,全区消防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和谐兴安、平安兴安”这一主线,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清剿火患”战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积极进展,全区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凌清范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紧急行动起来,采取过硬措施,全面清剿火灾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要继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的有效落实;保持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的督办力度。

  凌清范强调,要做好重大节假日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各级政府的领导要亲自组织有关部门,对各类餐饮娱乐、节庆活动场所开展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要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继续扩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覆盖面。要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各公安现役、公安专职、企业、民办和义务消防队要保持高度警惕,保证人员在岗在位,保证消防车辆和消防设施器材完好,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兴安、和谐兴安”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上,通报了2011年1~10月份全区火灾形势;传达了全省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暨深化“清剿火患”战役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大兴安岭地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暨深化“清剿火患”战役实施方案》。

  各县、区政府、林业局主管消防工作的县(区)、局长,公安机关主管局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领导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