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举办首期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班
2011-11-18 10:03:14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乔瑞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佳木斯11月18日讯 17日上午,佳木斯首期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在开班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佳以自己的成长经历,阐述了转变择业观念,树立远大志向对大学生成长、创业的重要性。佳木斯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强,回顾了大学支持、鼓励大学生开展创业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并勉励学生们努力提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代表杨士勇介绍了佳大“翼翔团队”夺得全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一名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毕业后要带领“翼翔团队”在创业上取得更大成就。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政府推动、政策引领、服务保障等措施,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毕业生就业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观念陈旧等问题依然存在。开展毕业生创业培训,提前谋划和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可以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此次培训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佳木斯大学、市就业创业培训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培训时间20天,参加首期培训班的大学生有800余人。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培训教师授课。将开展创业意识和创业计划培训,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创业典型现身说法,还将组织开展市场调研,创业实习、实训,创业计划书点评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