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寒潮对黑龙江省交通造成严重影响
2011-11-21 10:01: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0日专电 16日至20日的寒潮给我国最北的黑龙江省交通造成严重影响,不仅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而且多条高速公路长时间封闭,数百次长途客运班车受阻,松花江客运航运停航。

  从16日开始,寒潮抵达我国最北的黑龙江省,该省气象部门发布多次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17日开始,黑龙江省各地降雨降雪。当晚,该省境内的哈尔滨至北京(哈尔滨至双城段)、哈尔滨至同江、哈尔滨至大庆、哈尔滨到伊春、哈尔滨至牡丹江等高速公路因降雪结冰被迫关闭。至18日晨黑龙江省境内高速公路全部关闭。

  受高速公路关闭影响,黑龙江省的公路长途客运班车严重受阻。据哈尔滨公路客运总站介绍的情况,当日受影响的省内外班车达700余次,每日客流量也由4.2万人减少到2.5万人,上万名旅客涌向铁路。

  18日至19日,受寒潮和道路结冰影响,黑龙江省各地出现多起交通事故。哈尔滨至大庆高速公路上,一辆加长大型油罐车发生侧滑,司机被甩出驾驶室受重伤,该事故使哈大高速公路交通长时间受阻。哈尔滨市长江路与化工路交口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小型汽车追尾拉有油漆的大货车引起爆炸,造成一人死亡。

  松花江部分江段在寒潮中开始结冰,受此影响,哈尔滨市轮渡旅游公司不得不全线停航,松花江客运航运结束了今年的运营。

  20日,黑龙江省气象部门解除各地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但各地气温仍然较低。据气象部门预报,当日该省北部的最低气温将突破零下30摄氏度。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