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开栓首月哈市共接投诉1912件 哈热电华成热电投诉多
2011-11-21 13:58: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1日讯 19日,距哈尔滨市今年正式开栓供热已经过去一个月。记者随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及市、区供热办工作人员,对哈市各区供热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时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区供热办共受理各渠道投诉供热问题1912件,比去年同期下降46.2%。其中,反映的主要问题多为室温不达标、未按时供热或报修等,华电集团哈热电供热公司、华成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等热企投诉较多。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开栓首月的投诉当中,华电集团哈热电供热公司、华成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等热企投诉较多。投诉主要涉及的区域是香坊区、哈西新区以及群力新区等。大多数居民反映开栓供热后家中暖气不热。同时,投诉南岗区部分分散小锅炉供热问题也较为突出。

  19日,哈市住房局与市、区供热办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前一阶段市民投诉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实地检查。经检查发现,室温不达标的问题主要是由于部分开发商与物业公司在交接过程中未能与供热公司协调一致,致使部分用户“被停热”;开发商前期铺设的管线与供热设施存在破损或堵塞问题。此外,部分居民家也存在由于暖气“跑风”或地热开关未设置到位等问题致使室温不达标的情况。目前,哈市住房局已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将各种投诉转至各区,责成各区政府、供热办、街道办等予以督办,多数投诉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