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夏都旅游产品“不断货” 湿地游落幕冰雪游“接棒”
2011-11-22 16:25: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宝军 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22日讯 随着气温的降低,哈尔滨市湿地旅游近日落下帷幕。与此同时,周边部分滑雪场抢抓先机,已于近日迎宾,冰城冬季旅游大幕就此开启。

  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局获悉,为实现冬夏两季旅游全面繁荣,打造“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旅游核心品牌,今年6月,哈尔滨举办了首届松花江湿地旅游文化节。首届湿地节以“领略松花江湿地风光,感受哈尔滨夏都魅力”为主题,半个月里,陆续组织开展22项主题活动。至10月前,哈尔滨还围绕湿地旅游产品开发和各类节会陆续举办70余项湿地旅游活动。

  为开展好这些活动,哈尔滨完成了《万顷松江湿地保护与利用规划》等专项规划。为提高湿地旅游景区可进入性,哈市政府投入18亿元,新建改造6条道路,建设哈东湿地旅游路网体系。目前,松花江湿地旅游通道及哈阿路支线工程(伏尔加庄园旅游联络线)等已经通车。

  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建成通江街旅游码头、大顶子山北岸码头、月亮湖码头等11个码头。开通湿地旅游主航道航线7条,还在金河湾、太阳岛、伏尔加庄园、民主湿地、巨源湿地等景区设内部游线。投入运营的各类旅游船只达到117艘,使湿地旅游水上运力基本能够满足需要。

  经过努力,湿地旅游逐渐成为哈尔滨夏季主要的旅游项目。首届湿地节的半个月里,哈尔滨共接待旅游人数96.84万人次。之后,随着湿地游促销力度加强,哈市夏季旅游进入高峰,湿地旅游景区接待持续火爆,截至目前接待游客超过610万人次。

  湿地游刚刚“挥别”,部分滑雪场就“捷足先登”,拉开了冰城冬季旅游的序幕。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雅旺斯(亚布力)滑雪场已于16日开放。据悉,由于明年1月下旬就是春节,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年会及奖励旅游计划都提前至12月,该雪场团队预订较火爆。由于网络自由行预订日趋升温,这个雪场每天能接到南方及国外三张以上滑雪游客预订单。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19日也开始接待滑雪者。与此同时,其它冰雪景区也“厉兵秣马”,积极备战冬季旅游。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高山滑雪场、位于市区内的名都滑雪场等都于近日开始造雪。记者从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获悉,冰雪大世界目前冰景招投标已结束,前期200多施工人员已进场,土建工程完成,只等时机一到,立即采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