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肇源县多家旅店拒开发票情况调查
2011-11-28 09:52:48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前几天,我到肇源出差,很多旅店都不能开正规发票,费用都没法儿报销。”11月17日,市民周先生向日报反映说。

  周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单位规定到县级城市出差的住宿标准是每天不超过60元,但我在肇源找了十多个招待所,都不能开发票。我在别的县城,就没有遇到这样的事儿。”

  日前,记者来到肇源县对此事进行调查采访。在县人民广场附近,记者先后走访了长缨、温暖等5家旅店,经询问,这些经营者都表示,不能开具正规发票。在温暖旅馆内,当记者表示要住宿时,老板很爽快:“住宿50元一天,没电脑的房间还能便宜点。”可当记者说要开发票时,老板却很犯难地说:“我们只是小旅店,开不了发票。附近的旅店也都这样,你不用再找了。你要是想开发票,除非去宾馆,但一宿要100多元啊!”

  果然,记者又走访了圣源招待所等几家旅店,得到的答复依然是:“只能开收据,没有正规发票。”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肇源县地税局税源管理股崔怀河股长。崔怀河介绍说,按照规定,不论旅店规模大小、收入多少,都必须给顾客开正规发票。经营者以旅店规模小拒开发票,纯属找借口欺骗顾客。

  记者又询问:“既然都应该开发票,为什么有那么多小旅店不按规定经营呢?”崔怀河说:“县内的小旅店较多,地税局工作人员有限,只能隔一段时间对旅店进行一次抽查。抽查中工作人员口头询问旅店业主,经营者都会说有发票。如果不消费,根本查不出哪家没有发票,检查存在难度。”

  面对地税工作人员的说法,周先生说:“根本不用去住,顾客只要口头一问,老板就告诉你没发票了。”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