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市17岁青年为救朋友跳进冰河 至今未见踪影
2011-11-30 11:20:0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一周时间过去了,儿子还是没有任何音讯,老宋心里很是难过。11月29日上午,在四川省遂宁市渠河河畔,老宋两眼失神地望着河水,脑海中闪过儿子的音容笑貌。老宋是牡丹江市三道关林场居民,11月22日夜间,在遂宁市打工的儿子宋兆东救人时,跳进渠河后就再没有上来。

  “因为一些问题,一对情侣产生矛盾,为求女子原谅,男子居然跳入冰冷的渠河中。事发后,男子的朋友赶紧跳进水里救人,结果跳河男子爬出来了,救人的男子却在冰冷的水中不见了踪影。”近日,《遂宁晚报》刊发一篇名为《朋友下河救人却再也没爬起来》的文章,对宋兆东的义举进行了报道。

   花季少年救人失踪

  11月29日,市民林先生拨打晨报热线电话“8888188”反映,他有一位宋姓朋友,老宋的儿子宋兆东在四川省遂宁市打工。几天前,宋兆东跳进河中救人时不幸溺水身亡,当地媒体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小伙子刚17岁,实在是太可惜了。”

  随后,记者辗转与《遂宁晚报》记者部取得联系,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11月22日晚8时左右,在遂宁市和平路与渠河路交界处和平桥上,宋兆东与几名朋友一起散步时,他的一个朋友因感情问题,突然跳进河水中。此时,宋兆东为了救这位朋友,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但最终没有爬上岸。当地警方估计,宋兆东可能已溺水身亡。

   老父亲河边盼儿归

  11月24日,老宋打电话托到林先生,让他帮忙购买前往遂宁市的车票,林先生才得知这一噩耗。据林先生介绍,老宋家住三道关林场,租了一间不到40平方米的平房,两口子没有正式工作,平时靠打零工贴补家用,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宋兆东小名叫东东,从小就特别懂事,去年投奔在遂宁市打工的姐姐。

  昨天,记者拨打宋兆东姐姐的电话。当记者问及弟弟的情况时,宋女士的声音哽咽起来。她说,11月22日,宋兆东跟几个朋友出去吃饭。当天21时左右,她给弟弟发了一条短信,但弟弟并没有回复。当她拨打弟弟的电话时,对方电话已关机。弟弟从来不在外留宿,宋女士忐忑不安地等了一晚上。

  11月23日,她接到了当地派出所的电话,才知道弟弟出事了。“弟弟从小就老实,非常本分。”宋女士告诉记者,弟弟在一家饭店做服务员,每月开工资时,他都如数交给姐姐,攒起来准备年底邮到家中。父母五十多岁了,弟弟出事后,双亲每日以泪洗面,父亲还带人到河边去打捞,希望早日能带弟弟回家。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