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鸡冠区利用冬闲抢抓征收拆迁工作
2011-11-30 11:59:25 来源:鸡西市政府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11月份以来,鸡西市鸡冠区抓住有利时机,变冬闲为冬忙,积极推进冬季征收拆迁工作和拆迁房屋后的场地平整工作,保证明年及早开工。目前,已实现了和谐拆迁、依法拆迁、公开透明拆迁。

  据悉,鸡西市鸡冠区下半年就组建了鸡兴村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指挥部,为征收与补偿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出台了《鸡兴村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方案》,先后选派了15名科级后备干部和45名熟悉农村工作的机关干部充实征收现场,将征收区域细化,包干到组,包户到人,延长工作时间,利用早晚时间入户走访、动员,使被征收人由不配合到逐步理解和积极配合。出台激励政策,不断加速征收工作进程,市政府拨付征收包干费800万,优先奖励先签协议居民,对砖混房屋每平方奖励100元,砖瓦等结构奖励160元。目前下发奖励资金近350余万元。依法打击违章建筑。对2010年10月份以后抢建的违法建筑,加大了打击力度,已集中打击5次,依法拆除1万余平方米。做好征收区域内"钉子户"走司法程序材料的备档工作,为下步司法强拆做准备。目前,已经签订征收协议435户,面积5万平方米,协议签订率70%,已经拆除380户,面积4万平方米,协议拆迁率87%,其他签订协议的被征收人房屋待近期交房后拆除。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