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加强征兵宣传工作
2011-12-01 10:25:13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李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12月1日讯 针对今年征兵数额增加和农村兵征集难的实际,鸡西军分区坚持以提高兵员质量为重点,不断加大征兵二次宣传力度,适龄青年应征热情不断高涨,有效促进了征兵工作的健康发展。

  今冬征兵工作开始后,鸡西军分区坚持以宣传《兵役法》、《国防法》和《征兵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增强广大适龄青年及其家长的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意识为突破口,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搞好二次宣传教育。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立了征兵宣传站,大力宣传征兵有关政策,积极为应征青年和家长搞好政策咨询,并把征兵条件、范围、程序和今冬征兵各项优惠政策等有关内容印成10000多份宣传单进行发放,使适龄青年和家长了解掌握征兵的有关政策规定;在市内主要街道张贴各种宣传标语200多条,在人员较集中的主干道悬挂各种宣传条幅100多面,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鸡西军分区还会同市有关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到乡镇村屯,与家长和适龄青年进行面对面沟通,帮助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使适龄青年充分认识到当兵两年受益终生的益处。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辐射广、速度快的优势,与有关部门协调,采取群发征兵短信的形式,将征兵的有关优惠政策发送到广大市民手机上,进一步扩大征兵宣传覆盖面。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全市适龄青年进站体检率达到应征任务数的130%,目前征兵工作已转入政治审查和入户走访阶段。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