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碧洲镇鲜活社区活动促经济发展
2011-12-01 11:19:05 来源:大兴安岭行政公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大兴安岭新林区碧洲镇社区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活化载体,创新形式,开展以“便民、乐民、安民、富民”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既维护了社会稳定,又促进了镇场经济发展。

  这个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成立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5个,认领服务岗位12个,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残疾人、优抚对象和特困户提供生活和医疗保健等服务100余次,今年以来为群众做好事60余件。结成扶贫对子20对,为60名下岗职工找到了新的岗位,为200余户贫困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这个社区邀请区文体局演职人员来林场进行文艺表演1次,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派文化站专职人员到外地学习参观后,把节目带回林场,不断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维护社会稳定,组织民兵、派出所民警到学校、工企单位、居民区讲解法律知识,使普法宣传进入百家,节假日组织党员干部巡逻,确保社区平安。积极开展“两带富民”活动,发展庭院经济,举办各种实用技术培训班,传授致富技能。通过扶持引导,职工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足了、热情高了,纷纷选择了适合自己发展的项目,目前社区内从事自营经济户数679户,占总户数的42%,从业人数1020人,152名下岗职工通过发展自营经济实现了灵活就业。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