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依托哈尔滨打造新五常 访五常市委书记姚志波
2011-12-02 14:14: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五常市委书记姚志波

  “一心一意惠民生,尽心竭力谋发展,以经济综合实力的增长带动百姓生活品质的提升。”姚志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提及、强调他多年从政的宗旨和座右铭。他说,未来五年,五常充满机遇和挑战,区域竞争日益激烈,影响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多,只要坚守住这个立足点,就能洞悉一切难题;只要做到这一点,五常的发展便充满了自信。

  东北网12月2日讯 开拓奋进,乘势而上,未来五年,五常确定了“依托哈尔滨打造新五常”的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发挥所长、努力创新。

  五常一如既往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叫响五常大米品牌。实施“南稻北菜”发展的战略,推进“扩稻工程”,通过扩大节水灌溉技术覆盖面,建设水利工程,通过土地整理、低产田改造,北部旱作区打井等多项举措,力争明年水稻面积由今年的186万亩发展到200万亩,5年内发展到240万亩;推进“粮改菜工程”,确定2012年为“蔬菜产业建设年”,确保建成10000栋蔬菜温室,5年内发展到30000栋,露地菜发展到26万亩,建成全省最大的设施蔬菜示范区;在北部乡镇发展生猪、奶牛养殖,5年内奶牛存栏量达到50000头,建成全省最先进的畜牧业生产示范区。构建工业新城,打造一流工业园区。用3年时间把牛家工业园区打造成环境优良、服务功能完善的工业新城。到2016年,完成核心区建设,园区税收突破3亿元。

  改善民生,姚志波一直牢记心中。改善百姓居住环境,着重改造南部城区、开辟东部新区、打造北部新城、建成跨铁立交桥,力争到2016年建成区面积增3平方公里。加快仓储住宿等生活性服务业,建设物流园区、专业市场,建成连接黑吉两省的区域物流中心、信息交流中心。

  振奋精神,担当有为,求实创新,争先进位。姚志波不断强调,只要坚定信念不动摇,盯住目标不放松,求实创新不空谈,一个充满生机的新五常、一个更具实力的新五常、一个宜居宜业的新五常必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