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邮储银行创富大赛黑龙江赛区十强诞生
2011-12-04 21:17: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1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黑龙江赛区复赛12月4日举行。

  东北网12月4日讯(记者 高长利)4日,“201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黑龙江赛区复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刘艳玲、刘德福、陶相臣等10名选手成功晋级,将于12月27日继续争夺本次大赛的最终胜利者。

  9月10日,黑龙江赛区“201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正式启动之后,得到了黑龙江省内创业者的广泛响应。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创业者通过网点报名、网上报名、热线报名等方式积极参与本次大赛。黑龙江团省委组织各地市优秀青年创业者积极参加。全省共有1500多名来自各地市、各行业怀揣创业梦想的创业者报名参赛。 

 

 
参赛选手进行项目介绍。

  经过全省各分赛区的报名、初选、初赛环节,25名选手从1500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竞争10个“创富大赛”决赛名额。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十强选手产生,分别是:来自牡丹江市的刘艳玲,刺绣行业;来自哈尔滨尚志市的刘德福,从事野生中草药培育;来鹤岗市陶相臣,研发自动化鲜玉米剥皮机;来自牡丹江市绥芬河的孙瑞超,从事木业加工和贸易;来自绥化市的于金江,经营品牌陶瓷;来自大庆市的李旭峰,经营酷客分销平台;来自双鸭山的周鑫雨,经营农民购销信息电子商务平台;来自伊春市的方志林,从事民办教育;来自哈尔滨市的施翔,经营格子店;来自牡丹江市的崔美娜,从事富硒产品生产。

 

 
创富大赛黑龙江赛区复赛十强诞生。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创富大赛”是基于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导纲要进行的主题性活动,旨在为百姓致富、小微企业主创富提供机会和帮助,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的创富热潮。这是银行坚持“专注小额贷款、全力助推三农及中小企业”战略定位的一个缩影,是打造“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现代化全功能商业银行理念的深化,更是对邮储银行紧密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银行转型和产品创新,实践普惠金融的服务承诺。

  据悉,邮储银行将把“创富大赛”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品牌活动持续开展。自成立以来,银行始终秉承“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业务创新力度,响应国家“富民”政策,实践普惠金融的服务承诺,着力打造“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现代化全功能商业银行。在黑龙江省,黑龙江分行储蓄基本客户已接近2000万户,在全省城乡居民中的开户率达到50% ;持有邮储绿卡的客户超过了1000万户,居省内各家银行首位;信贷业务也是在银行成立后从零起步,借助德国先进信贷技术形成了独具邮储银行特色的小贷模式,到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百姓生活的信贷资金近600亿元,其中直接投放农户、微小企业的贷款超过520亿元,惠及人群近百万户,超额实现了“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的存款增量,全部用于当地信贷投入”的承诺,充分发挥了“服务三农生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