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带疑查车巡逻纠违 多辆“问题车”被扣
2011-12-07 21:27: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慧东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王慧东 记者岳云雪)为有效打击交通违法,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采用“大巡逻”勤务模式,普遍应用大范围带疑查车的巡逻纠违方式,严查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两日来,多辆“不明身份”车辆被交警查处。

  7日10时05分,南岗区长江路辅道,一辆悬挂黑AD9437牌照的黑色本田雅阅轿车,司机因无法出示车辆的相关手续,只称车是单位的,面对交警的再三询问,司机顿时慌了手脚撒腿开跑,交警一边在后方追赶,另外一名交警则从司机逃逸的相反方向绕圈进行堵截,在1公里以外将正在打电话的逃逸司机拦住。

  逃逸司机名叫陈国东,所驾违法车辆悬挂的黑AD9437牌照为挪用号牌,自述车辆目前正在办理换牌业务,临时向朋友借了这幅车牌使用。交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将违法驾驶员带至交警南岗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7日10时51分,南岗区长江路与红旗大街路口,一辆正在排队等信号的悬挂黑AS9294牌照的黑色大众途锐车,该车驾驶员张卫国无法出示行驶证及车辆的相关手续,自称车不是自己所有,受朋友委托开车帮其修理,在进一步的检查当中,交警从该车挡风玻璃上粘贴的强险志和保险标志发现了打印的车号为“京N8H826”,之后又陆续在车内发现了黑AS9294没有照片涉嫌伪造的车辆行驶证,并发现了另一幅黑AS9302的车牌。

  面对交警的询问,司机只称车是朋友的,其它情况一概不知。交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