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市两名选手在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中夺一金摘一铜
2011-12-08 10:33:1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矫林 唐凤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12月4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比赛落下帷幕,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管理中心运动员俞勇俊和刘秋宏均有出色发挥,俞勇俊助中国男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夺得冠军,而刘秋宏则率领中国女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夺得铜牌。

  据介绍,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宋伟龙、武大靖和俞勇俊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4名队员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默契配合均获得第一名,挺进决赛。在决赛中,中国与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20圈过后,韩国队一直领先,中国队紧随其后,直至第40圈时,韩国队队员意外摔倒,俞勇俊实现反超,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分50秒562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本赛季首次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刘秋宏带领年轻的范可新、林孟和肖涵参赛,并顺利取得了小组和半决赛的头名,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的三个对手是荷兰、意大利和日本队,比赛开始后,刘秋宏并没有抢到有利位置,但她凭借出色的滑行技术弥补了这一劣势,但随后登场的队员与日本队员发生接触,严重影响了滑行节奏,最终中国队仅滑出了4分20秒122,获得第三名,意大利队获得金牌。

  据悉,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将进入上海站比赛,比赛时间为12月9日至11日。届时,刘秋宏和俞勇俊均将率队参赛,力争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