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宾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登门服务 入企业现场办公
2011-12-12 09:34:1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鹏娜 徐建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2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宾县新引进签约的36家企业负责人有了“到家”一样的亲切感受,宾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改以往“待客上门”的工作方式,深入到企业现场办公,加快了行政审批速度,提高了办事效率。

  为给招商引资企业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加快这些企业审批、开工及建设速度,宾县行政审批中心从9月份开始,组织工商、地税、国税、质监、发改、环保、建设、国土、交通、电业、劳动、文体、林业、水务等14个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县新引进签约的36家企业现场办公,能一次性解决的问题现场全部解决。哈尔滨卓瑞世纪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办理股权变更登记,由于转让方已82岁高龄,不能亲自到登记窗口办理,中心工作人员专程赶到哈市为企业办理股权变更登记。对不能一次性解决的问题,他们做出书面承诺,并落实包保责任,建立跟踪服务档案,有力促进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在走出去现场办公的同时,审批中心各部门工作人员坚持做到企业与群众来办理审批事项即来即办,遇到下班时间各窗口主动延时,办完为止。对企业、群众急需办理的事项,根据要求和实际情况,约定时间和地点加班服务。中心的大项目领办、代办办公室每天确定一名专职干部,为县里的重大项目提供领代办服务,实行全天候接待,零距离排忧解难,保证大项目的各种办件得到及时办结。

  据介绍,审批中心这一做法极大地方便了落户企业,加快了企业建设、生产步伐。目前到该县投资的远方力建阻燃岩板、鹏程生物饲料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31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全部完成审批手续,大部分已开工生产或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