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全国粮食生产表彰 我省名列榜首
2011-12-27 09:52: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讯 今年,我国粮食总产量达到11424亿斤,实现了历史罕见的“八连增”。26日下午,全国粮食生产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会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主持大会。我省名列表彰榜首,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全国种粮售粮大户等多项奖励殊荣;在每个奖励层面,我省受到的表彰数量均为全国最多。

  此次表彰奖励大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国务院名义召开的全国粮食生产表彰奖励大会,也是今年粮食生产的群英会、总结会。会议共对全国200个产粮大县(场)、100名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300名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和300户种粮售粮大户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我省肇东市、五常市、龙江县、双城市、巴彦县等18个县(市、区)和友谊农场、七星农场等4个农场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称号;李世润、闫德久等7名同志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称号;徐一戎、曹靖生、陈继光等21名同志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称号;马国强、孙斌、林永明等30名农民被授予全国种粮售粮大户称号。

  会议对粮食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黑龙江等13个粮食生产大省进行了通报表扬。其中,肇东市农业局局长闫德久代表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作了题为《黑土犁风采,绿野写人生》的发言,充分展示了龙江农业人献身“三农”、扎实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粮食生产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粮食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增加农业补贴资金,持续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持续加大产粮大县奖励力度,切实让重农抓粮者、支农兴粮者、务农种粮者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工作上有动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长期稳定发展。

  受表彰的200个产粮大县发出了《关于开展粮食高产创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的倡议》,倡议全国县市奋力推进粮食稳定发展,全力夺取明年粮食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