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新兴区:科技服务为科学发展助力
2011-12-29 09:59:38 来源:东北网-七台河日报  作者:臧世家 高喜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七台河12月29日讯 在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的大背景下,新兴区不断拓展管理和服务空间,要求辖区相关科技服务部门整合资源,积极搭建集中介、信息等多功能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大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为创新发展服务,为基层单位服务,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服务,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为了增强民营科技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新兴区科技局等部门积极搭建桥梁,促成双叶公司、恒阳科技公司与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学院合作,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并积极协调专家深入企业,对北翠木业提出的木材变形、开裂和技术人才缺乏,恒阳科技提出的锯沫粉尘粒度在100目时易产生爆炸,宝泰隆公司提出的煤焦油深加工技术进行合作等需求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受到企业欢迎。

  新兴区还组织专利人听取了省专利专家讲座,使专利人申报热情进一步高涨,目前这个区共有专利100多项,双叶、荣丰腐植酸是专利优势企业。新兴区还与哈工大合作,筛选出99个项目编撰成《新兴区科技推介项目册》为发展决策作参考。为推动更新企业观念、提升企业素质、促进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兴区坚持在社区科普广场活动中扩大宣传范围,倡导诚信经营,在全国科普日开展“珍爱信用记录、打造诚信新兴”宣传活动,并发放了宣传资料、书籍和传单。辖区双叶、宝泰隆、海外公司被评为市级诚信示范企业。

  同时,新兴区还围绕其他科技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防震减灾日”活动中,区科技局组织街道、乡镇以标语的形式宣传防震减灾工作,并为社区、农村、学校、乡镇送去《农村地震安全工程手册》、《公众应急避险要决》800本。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使师生在避震、逃生、包扎、救援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今年5月份,市农村居民地震安全工程现场会在省级农村地震安全工程示范村红光村召开,大家参观了红光村的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情况。

  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活动中,新兴区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为主题”,开展了科技科普进学校、社区、农村、企业、机关“五进”活动。相继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科普大篷车”、种养专家技术指导、创新理论培训班等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