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海伦市筹集5000多万元救助金扶贫慰问
2012-01-18 10:34:09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姜晓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1月18日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海伦市筹集救助金5704.9万元,市四个班子领导到所包乡镇和贫困户家中扶贫慰问送温暖。

  这个市安排560万元,为城市低保对象发放2012年一二月份城市低保金;安排940万元,为农村低保对象发放2012年一季度农村低保金;安排853.5万元,为城市7690户低保户按每户1110元标准,发放取暖补贴;安排377万元,为18871户农村低保对象,发放取暖补贴。

  这个市筹集临时救助资金132万元对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给予临时生活救助,对突发性、临时性等特殊原因导致贫困的家庭给予临时生活救助。落实1413万元对城乡低保对象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落实157.5万元,对低收入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向上争取生活补贴资金132万元,对农村五保户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

  这个市筹集资金33万元,帮扶在乡老复员军人解决生活困难。向上争取131.9万元,对重点优抚对象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筹集151万元,发放高龄津贴和孤儿生活补助,为2517名城乡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筹集24万元,为153名孤儿发放生活补助。筹集565万元,对城乡医疗救助对象给予救助。对住院治疗和部分门诊治疗的城乡医疗救助对象1654人,在农村合作医疗和医保局核销的基础上,再次给予救助,帮助其减轻医疗负担。

  这个市每一位市级领导走访20个社区、慰问2户社区贫困户;每名市领导包1个乡镇,走访慰问2户农村贫困户。同时,市级领导走访敬老院、复员军人光荣院和农村低保五保社区,慰问驻海部队、驻海单位及重点优抚对象。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