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扎龙温泉旅游名镇建设全力冲刺
2012-09-06 11:03:0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9月6日讯 再次踏访扎龙温泉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记者被眼前的画面所惊叹。首先是施工规模庞大,地面上,一排列队整齐的混凝土搅拌车在加速旋转,运送工程材料的车辆不停出入。高空中,数台百余米高的塔吊竞争挥舞双臂,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在屋顶上进行浇筑工作。其次是各大建筑楼体的外观让人过目不忘,建筑面积6千平方米,两层楼高的日式温泉洗浴设计独特,只见5栋三角形的尖顶楼体错落有致,乍一看每栋楼体单独而立,但实则却是紧密相连。三层楼高,建筑面积达1万2千平方米的大众温泉洗浴工程外观简约、大气,坚实的楼体矗立眼前,壮观的外貌让人一目了然。

  扎龙温泉小镇的设计可谓出自名门,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万劲松介绍,所有楼体的设计均包含了丰富的日式元素,从平面布局到内部装修均出自日本著名的设计师之手。而且家庭式包房、室外温泉以及公共休闲等设施和功能一一俱全,高标准的设计规划将带给游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经过前期紧张的作业施工,眼下,扎龙温泉小镇项目建设进入关键时期,日式温泉洗浴工程主体建筑全部封顶,大众温泉洗浴工程已经进入屋顶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五星级酒店开工建设。万劲松告诉记者,为了抢抓最后的施工黄金期,各种大型机械不停作业,争取在10月末前完成五星级酒店建筑的主体封顶,道路硬化和景观绿化,各项铺装工程也同步完成。同时,日式和大众温泉洗浴工程也将达到封闭送暖条件,使得一期工程基本落成,并争取在明年6月开门迎客。

  对我市而言,扎龙温泉小镇的落成不仅仅是增加了一个地标性的旅游景点,它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将进一步助推鹤城迈入特色旅游城市的发展队伍。由明道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的扎龙温泉旅游小镇项目将分四期建成,打造成一个包括温泉度假区、两个温泉洗浴区、养老社区、老年大学及养老院、星级宾馆、商品房开发等设施和功能齐全的国际化休闲度假中心。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