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加大投入美化环境 阿木尔蓝莓小镇建设提档升级
2012-09-27 11:02:22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  作者:许成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 阿木尔林业局为了打造环境优美、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蓝莓小镇,全面推进优美城镇建设工程,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今年这个局加大了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按照蓝莓青果、熟果、果浆色系,美化亮化蓝莓小镇。制作大型彩喷板30余块,对路灯广告、路灯杆、街道指示牌、垃圾箱进行修饰,增强蓝莓元素视觉冲击力。实施临街楼体改造工程,投资800多万元亮化了25栋楼房,特色粉刷42栋楼群,更换蓝莓广场1400平方米步道砖及高档舞台大理石、台阶材料。投资1600多万元推进城镇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改造道路总长27公里,其中白色路面8公里、砂石路面19公里,新砌排水沟3.87公里、挖土质排水沟20公里。对局址内主路两侧步道进行改造,更换步道砖7000平方米,路牙石2650延长米,使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此外,棚户区6.5万平方米楼房建设及5.35万平方米改造工程稳步推进,使很多林区百姓住上了宽敞、明亮、舒适的楼房;投资800多万元正在建设建筑面积2350平方米的文体活动中心;生态花园式林场建设中,投资600多万元,把林场住宅平房及板障子、仓房、场区道路等进行了更新改造,还翻新35个管护站,新建20个管护站。

  这个局突出环境卫生治理。加大了对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卫生的投入,增加人员编制和工作经费。将局址划分为七个责任区,每隔一个时段进行一次评比,对先进单位进行表扬,落后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在日常管理中,定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生、群众对河岸、公路、铁路沿线等地段进行清理。对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杂物乱放、房子乱盖、脏水乱倒等“七乱”现象进行整治。

  在城镇绿化工作中,按照乔灌木、花草相结合的绿化标准,今年共栽植14个品种大棵乔灌木1200株,种植花卉11万株,绿化草坪1.8万平方米,义务植树完成2.1万株,示范绿篱完成2200平方米。今年完成城镇绿化总面积2.79万平方米,使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