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2012-12-26 11:05:0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宇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2月26日讯 2013年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日益临近,尤其是春节前后又正值学生放寒假,为确保岁末年初齐齐哈尔市文化市场健康、规范、安全、有序,齐齐哈尔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启动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年。

  连日来,齐齐哈尔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员行动,分组对城区、乡镇、农村的网吧、文化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惩处。

  据了解,此次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严厉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坚决打击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及服务,依法查处淫秽色情演出和涉外非法演出活动、设置含国家禁止内容的电子游戏机、歌舞娱乐场所播放违禁曲目等违法行为,强力封堵查缴违禁非法出版物;强化对音像市场的监管,坚决防止盗版、淫秽色情及低俗音像制品流入市场;强化对农村出版物市场的监管,特别要依法查处农村庙会、集市贸易兜售低俗贺卡、年画、挂历和封建迷信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坚决取缔出售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图书、游戏卡、贺卡等非法经营行为;要开展网上出版物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非法经营活动。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书面函告消防、安监等部门,并做好事后整改回访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