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又批准建设7处省级湿地公园
2013-01-16 06:55: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6日讯 记者15日从省林业厅获悉,为更好地推进我省湿地公园建设,为晋升国家湿地公园打下基础,我省2012年首次批准建设7处省级湿地公园。

  从去年起,省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作为省级财政湿地保护补助专项资金,同时还在预算中安排150万元的湿地认定专项资金,启动了湿地认定工作。省林业厅依据有关单位开展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工作的申请,结合市、县(市、区)湿地公园建设管理情况以及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意见,经审议,同意开展黑河嫩江圈河等7处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工作。

  7处省级湿地公园为:黑河市嫩江圈河省级湿地公园、北安乌裕尔河省级湿地公园、爱辉刺尔滨河省级湿地公园、大兴安岭行署塔河县固奇谷省级湿地公园、大庆市肇源西海省级湿地公园、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省级湿地公园、鹤岗市十里河省级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