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防PM2.5口罩不宜长戴 透气性:KN90口罩好于N95口罩(图)
2013-01-16 09:01:1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郜天一 吕艳冬 刘达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15日,哈市空气质量严重污染。记者在中央大街、新阳路等主要街道看到,不少市民戴着简易的棉线口罩防尘。对此,专业人士认为,纱布、棉线口罩并不能起到防PM2.5作用,在网上购买N95、KN90等专业口罩应注意不要长时间使用,避免因缺氧导致的头晕等症状。

  为购买专业级口罩,记者走访了哈市人民同泰、建国医药连锁等六七家药店,发现只能买到2至3元的纱布口罩,以及少数5元左右的彩色棉线口罩。这些口罩对预防流感有一定作用,但不能防范PM2.5。据医疗业内人士介绍,防PM2.5效果最好的口罩主要有N95与KN90两种,对PM2.5的过滤分别达到95%和90%。这些医院不出售、药店很难买到的专业口罩在淘宝网销售火爆。其中,KN90口罩比一般的纱布口罩厚,戴起来密封性比较好,但透气性较N95更佳。该口罩凭一层内置的活性炭夹层阻挡微小颗粒物,透气性比N95口罩好。该人士提示,尽量不要长时间佩戴此类专业性口罩,否则会因缺氧出现呼吸困难、头晕等不适。

  昨天,哈市空气质量严重污染,市民戴着各种口罩防尘。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