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兆力代表:保供热让老百姓的心暖起来
2013-01-28 14:16: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易铭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8日讯 在佳木斯,冬季供热历史欠账较多,管网老化,保证冬季供暖是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

  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王兆力说,2012年夏季,我们着手新建锅炉,增加了三处热源,新增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改造12处换热站提高补水能力。新建改造36公里主管网,对119万平方米的旧楼房做节能改造。总投资3.5亿元。已经改造的楼房,居民室温较往年同期普遍提升3~5℃。今年的供热工作受到群众的高度好评。

  2013年,我们把继续做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作为供热工作的重点。佳木斯市非节能居住建筑共计481.8万平方米,涉及980栋楼,住户6.78万户。我们下决心用三年时间全部完成改造,并将其列入今年30件民生实事中的重点项目。今年计划完成13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30%。

  为突破资金短缺瓶颈,我们将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合力攻坚的方式,通过争取国家奖励一点、盘活城市资源收益一点、供热单位作为受益方承担一点、住户负责门窗改造自投一点、精打细算节约一点的“五个一点”,保证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的经济负担。从主要街路向街区延伸,从单体楼房扩展到小区整体布局。把群众屋子的温度提上来,让老百姓的心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