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镜界  >  镜界列表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微笑温暖顾客——走进残疾人迎宾员迟雪惠
2013-02-14 07:1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岚)在熙熙攘攘的超市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对每一位进门的顾客都保持着职业微笑,嘴里甜甜的说一句“欢迎光临”,对每一位离开的顾客说一句“欢迎下次光临”,并且随时耐心细致地为顾客提供帮助,她们的职业就是——迎宾员。

工作中的迟雪惠。

  她叫迟雪惠,是沃尔玛友谊店一名普通的迎宾员。说普通,她其实和别人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说不普通,是因为她是一位残疾人。

  迟雪惠在这里工作已经有8年了,每天的工作流程早已熟记于心,她一边与记者说话,一边有条不紊地干着手里的活,她对记者说:“我的工作就是去迎接和欢送每一位顾客。每逢过年时,超市里的人就更加多了起来,我的工作量也随着加重,除了向顾客说欢迎语,还得帮助顾客处理好没有消磁的商品,给顾客封包等等。”当记者问她天天这么站着,这么累,会不会有退缩的念头时,她笑了笑说:“不累那是假的,天天这么站着,谁都会累。当我结束一天的工作,心里想着只有20个月大的儿子和做好饭等我回家的老公时,累也值了。”

  眼下正是过年,超市人来人往,迟雪惠不停地微笑着说欢迎语,时不常地帮助顾客推一把购物车,记者只能趁着人少的时候跟她说上几句。

  记者很好奇迟雪惠对这份工作为什么会这样执着,迟雪惠说:“做为一名残疾人,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顾客和同事对我如同家人一般。尤其是过年的时候,经常来逛超市的大爷和大娘都来向我打招呼,我也向他们拜年。有一次,有位大娘自掏腰包买福字送我,跟我拜年,看着他们喜气洋洋买着各样的年货回家过年,我心里也跟着美滋滋的。”

  当记者离开时,看到的还是迟雪惠忙碌的身影,而此时的她正用美丽的微笑、温馨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顾客……

责任编辑: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