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镜界  >  镜界列表
搜 索
用感恩的心保行车平安——记客运稽查员李桂华
2013-02-16 14:1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凌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记者 王凌霞) 大年初三,李桂华早早来到单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作为绥化市青冈县客运站的一名稽查员,每到十一、春节长假,总是她最忙碌的时候,今年的春运也不例外。

李桂华对车辆手续进行检查。东北网记者 王凌霞 摄

  李桂华今年58岁,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三十多年,由于客运站的条件有限,她只能在门口露天工作。今年冬天温度比较低,在外面只要站十几分钟,整个人就会被冻透了,冻坏手脚是经常事。

李桂华目送着每一台发出的车辆。东北网记者 王凌霞 摄

  青冈公路客运站有通往哈尔滨、大庆、绥化、黑河、安达等方向的客运班车。据当日的值班站长介绍,春运期间,每天发车数超过五十辆,间隔十几分钟,就有一辆班车发出。李桂华也只有在发车的间隙,才能到边上的小屋子里呆上一小会,缓缓冻僵的手脚。李桂华 笑着说,“这么多年都习惯了,而且同事对我都特别好,没车的时候,他们总是告诉我快点回去暖和暖和。”正说话间,一辆发往绥化的客车慢慢行驶了过来,李桂华赶紧跑了过去。


李桂华对车辆手续进行检查。东北网记者 王凌霞 摄

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东北网记者 王凌霞 摄

  作为稽查员,每辆客车出站,李桂华都要按规定对驾驶员资格、客车证件、出站登记表、安检手续等逐一进行检查,清点车上的乘客人数,看与所售票数是否一致,提醒乘客和驾驶员系好安全带等等。李桂华说,这工作看似简单,不过必须得细心,每一个小疏忽,都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尤其是春运期间,超员超载和不符合规定的客车,是绝对不允许出站的。

每辆车出站,都要详细的记录发车信息。东北网记者 王凌霞 摄

  李桂华虽然对工作铁面无私,但对乘客却是个“热心人”。有一次她在门口查车,看见一位老大娘在门口旁边抹眼泪,她赶紧走过去问原因。老大娘说,她是打算去哈尔滨的女儿家,可是买完车票手里就只有两元钱了,偏巧老毛病又犯了。她家在乡下,出来的匆忙,又忘了带药。李阿姨听了以后,带着老大娘在附近买了药,一直送到车上,老大娘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后来这位大娘的女儿,还写了表扬信送到青冈客运站。

李桂华所获得的部分奖励证书。东北网记者 王凌霞 摄

  李桂华的身体也不是特别的好,可从来都不会因为自己的事情耽误工作。2012年7月份,李桂华因为甲状腺囊肿做了手术,可手术后不到一周,她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提到这个事儿,李阿姨有些不好意思了,她仰起头给记者看看了脖子上的刀口,说:“你看,这不恢复的挺好,一点不耽误。”李桂华 说,这么多年了,对这份工作真的很有感情,人得懂得感恩。虽然年纪有些大了,只要单位需要,她就会一直在这个岗位上干下去。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