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市“小龙宝宝”扎堆儿闹新春 妇产科住得满满当当
2013-02-18 09:00:0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刘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8日讯 蛇年新春,最大喜事莫过于添福又添丁。大年初六,就在大家都在放假时,建华医院南院妇产科却热闹非常。记者了解后得知,建华医院南院妇产科在春节假期里,共迎来了51名健康的“小龙宝宝”。

  记者在建华医院南院妇产科住院大楼里看到,这里格外地忙碌,四楼到六楼三层妇产科住院部里,42个病房住得满满当当,分娩室里“小龙宝宝”们一个个争先恐后来到人间,令27名医生和37名护士忙得不可开交。

  蛇又称“小龙”,蛇年被大家称为“小龙年”,与去年“龙宝宝”扎堆出生不同,今年“蛇宝宝”出生情况比较平稳。据医务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新生儿的数量与平时相比变化不大,从除夕到初六共有24个男宝宝和27个女宝宝相继出生。

  今年还有一个明显的趋势,那就是很多准妈妈选择剖宫产,让宝宝在“吉日”出生,初二初三,初五初六成了两个剖宫产集中期,这几天每天都有10个左右的宝宝出生。而初四则成了大家一致避开的日子。

  “不管是龙宝宝还是蛇宝宝,只要健康就好。”医生提醒,计划在蛇年“造人”的夫妇要保持平常心,千万别为了追求“吉日”而选择剖宫产,殊不知刻意选择的“吉日”对于宝宝来说并不好。医生建议产妇,在孩子的生产方式上应顺其自然,能顺产的最好不要选择剖腹,不要刻意追求特殊日子而违背生育规律。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