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雪过天晴冰城小清新 未来几天小幅降温
2013-02-19 09:50: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曲显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9日讯 18日,雪后的哈尔滨呈现出难得的晴朗天气,空气也清新了不少。时下虽已到“雨水”节气,但气温在未来几天将会小幅下降,防寒保暖仍不可忽视。

  18日,大雪后的冰城出现了久违的蓝天。王泽源 摄

  气象专家表示,进入2月后哈市气温呈螺旋式上升,相对于全年最冷的1月,本月逆温现象较多,不利于烟尘扩散。在低层大气中,气温通常随高度增加而降低,但有时在某些层次会出现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升高的现象,称为逆温。逆温不利于空气的上升运动,污染物会长期停留在原处。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19日,哈市仍将以晴为主,偏西风3至4级,白天最高气温-13℃,夜间最低温-26℃;20日白天最高温度-14℃,夜间最低温-25℃,未来几天的气温将有所下降。气象部门提醒,今明早晨哈市可能出现短暂逆温现象,所幸风力适宜,较利于悬浮颗粒扩散。

  生活气象指数

  交通:一般

  空气污染

  扩散条件:良

  舒适度:较舒适

  哈市今明天气

  19日 晴 -13℃/-26℃

  20日 晴 -14℃/-25℃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