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将迎租房高峰期 小户型供求比达1:4
2013-02-20 09:01:11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杨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0日讯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务工人员和学生陆续返城、返校,房屋租赁公司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日子。

  齐志民是绥化人,经朋友介绍来到龙凤一家玻璃钢制造企业工作。身在他乡,必须先找个落脚的地儿。他下了长途客车,第一件事就是和妻子四处看房。

  大庆上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张春城说,本月末我市将迎来一年中的租房高峰期,而且租房热将会一直持续到四月份。

  将迎来“卖方市场”

  没过正月十五,很多企业还没上班,而房屋租赁公司正月初七就上班了。

  “刚刚上班,就有咨询租房事宜的。”张春城说,“看来今年的租房高峰又如期而至了。”

  东风新村三区的杨女士刚刚在网上挂出了租赁信息,就接到了咨询电话。

  据张春城介绍,每年春节过后至三四月份,都是房屋租赁公司一年中日子最好过的时候。这主要得益于务工人员的集中返城、学生的集体返校。

  小户型供求比达1:4

  记者从多家租赁公司了解到,在这一轮租房高峰期,小户型比较受宠。

  据张春城介绍,目前他们公司接到的咨询电话,多是求租小户型的。五六十平方米的小户型比较受宠,基本是信息刚挂出去没多久,就会被人租走。

  据了解,在租房淡季,小户型的供求比例能达到1:1,等到了月末租房高峰时,小户型的供求比达到1:4,也就是说,一个小户型有五个人想租。

  房租将会上涨

  “房子好租了,价格自然会有所上涨。”采访时,很多手里有空房的市民都这样说。

  据一些二手房中介公司介绍,每年春节后的租房高峰期,房屋租赁价格都会小幅上涨。

  “年前在网上挂出房屋的年租金是12000元,基本上没人问,年后我提价到13000元,还有不少人想租。”一位市民说。

  张春城提醒说,租房高峰期即将来临,如果想租房,最好提前打算。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