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镜界  >  镜界列表
搜 索
记者亲身体验的哥贾立虹忙碌的一天(图)
2013-02-27 10:30: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彭佳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记者 彭佳丽)贾立虹是大众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的哥,今年51岁,95年开始当起了出租车司机,同行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贾”。25日记者跟随这位贾师傅体验出租车的哥看似“平凡”的一天。

贾立虹微笑面对每一位乘客。(图片由李志强提供)  

  25日早上6点,贾师傅跟夜班司机完成交接,开始了白班运营工作。由于还没有到工作日的交通早高峰时间,路上打车的乘客较少,贾师傅跟记者介绍起了早晚高峰出租车拉活的经验,“一般周一至周五早上7点30分开始上客,8点以后乘客就开始少了,这期间我尽量多跑几趟,毕竟冬天哈尔滨气温低,打不到车的乘客该冻坏了,如果要拼客的话,我也会征求先上车乘客的意见后,想好顺路的路线才开始拼客,这样不耽误大家上班打卡,而且还会优先考虑抱小孩的乘客和老人。”
 

贾立虹准备出车。东北网记者 彭佳丽 摄

  7点15分左右,贾师傅行车至南岗区宣化街与大成街交口,迎来了当日的第一位乘客,见这位小姑娘拖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贾师傅下车帮她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后才开始行驶。路上贾师傅跟乘客聊起天,听说她是某卫生学校的一名学生,家里条件不太好,这次回学校舍不得家里人,贾师傅劝起了这位小姑娘:“我跟你说,千万别多想,既然家里供你来上学了,你就要照顾好自己,在吃饭和健康上不要委屈自己,这样才能让家里人放心,等你到医院实习挣到工资了,家里人该多高兴。”贾师傅一路上就这样跟乘客聊着,到达目的地后,贾师傅没有收这位乘客的车费,小姑娘硬要给他,他说道:“我不能收,你攒下这个车费够吃一顿饭了,快收回去吧,以后需要车可以给我打电话预约,收你钱成什么事了。”说完,贾师傅开始了接下去的路程。


  当被问到午饭一般吃什么的问题时老贾笑着说:“我每天都买路边的盒饭,不定点,看见哪里有盒饭摊就停在哪里,九、十块钱一份,10分钟就吃完。没办法,的哥这一行差不多都如此,累了就把车座放倒躺十分钟,毕竟下午还要继续拉活,咱们不就是为百姓服务的嘛。”

  据大众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李经理介绍,贾师傅经常做像这样献爱心的好事,每年高考的三天他都加入“爱心送考车队”,跟考生家庭行程“一对一”免费服务,在考点和家之间接送考生,在车上播放舒缓的音乐让考生放松心情。

贾立虹收到锦旗(图片由李志强提供)

  热心的他还曾挽救了一位轻生女的生命。贾师傅对记者讲起了那件事的经过:2011年9月6日中午,一女子乘坐贾师傅的出租车前往防洪纪念塔。行车间,贾师傅听女子拨打电话说,自己刚吃了两包安眠药,并向父母交待了后事。贾师傅急忙对该女子说:“不管有什么事都想开点,如果身体不适,还是到医院看看吧。”但女子不同意,执意让贾师傅将车开到江边。出租车经过经纬街工程派出所门前时,贾师傅停下车,对女子说了一句“我想方便一下,马上回来”后就跑进派出所求助。当时这名女子在药物作用下已经语无伦次、口吐白沫。民警立即通过女子的手机与其丈夫取得联系。很快,女子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将其送到医院。

  记者一路上看到了贾师傅热情亲切的接待每一位乘客,为外地乘客介绍哈尔滨旅游景点,并且免收老人和残疾人的车费。从河南来的乘客马先生说: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形象,一下火车上了出租车,通过跟这位司机师傅聊天,让我们对哈尔滨的印象非常好,哈尔滨人热情,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