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地铁1号线载客试运营“大提速” 13大系统设备将安装调试
2013-03-02 06:22: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曲革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曲革 记者 孙晓锐) 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为千方百计确保地铁1号线今年下半年载客试运营,地铁集团公司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精品意识、服务意识,加力推进地铁工程相关验收和设备13大系统的设备安装和单项调试以及运营模拟演练、试运营审核等工作。

地铁1号线运行模拟图。

  地铁集团将陆续启动质量、规划、人防、卫生、气象、环保、消防、安全、票价、档案、防震减灾、锅炉、起重机、叉车、自动扶梯、垂直电梯、主变电所电力等17项验收工作。哈工大车站3个出入口和哈东站轨排井封堵正紧张施工;除博物馆车站外其他17座车站的内部装修工程顺利推进。地铁1号线车辆、牵引、供电、通讯、安全门、环境监控、自动售检票等13大系统的设备安装和单项调试紧锣密鼓进行。行车调度、故障处理、事故处理、大客流组织等5个方面275项运营模拟演练将适时展开和各设备系统之间共计222项内容的综合联调及车辆空载运行将适时进行。

  下半年,还将完成除博物馆车站外的其他17座车站出入口站亭和风亭的施工和装饰以及入段线土建施工和铺轨。7月下旬,完成1421名运营人员岗前培训,全部到位上岗。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