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新疆自治区旅游局赴黑龙江省开展“感恩之旅”活动
2013-03-08 19:01: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 (记者 顾硕) 为了感谢黑龙江省旅游局对新疆旅游的援助和支持,新疆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一行7人赴我省开展“感恩之旅”活动,进一步加强两省区旅游交流与合作。8日下午,两省区旅游局及旅游企业举办了座谈会。

8日下午,两省区旅游局及旅游企业举办了座谈会。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新疆自治区旅游局领导在会上致辞,热忱感谢黑龙江省旅游局对新疆旅游产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黑龙江省旅游局领导也表达了继续做好旅游援疆,深化双边旅游合作的意向。会上,两省区旅游局签订了旅游援疆合作协议,两地旅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旅游局将在完善“旅游援疆”协作机制、支持重点旅游企业扎实开展客源互送业务、加强“旅游援疆”招商投资、共享宣传资源、增强旅游节庆互动等方面深化合作。

  据了解,黑龙江省旅游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2010年底派出援疆干部随省援疆工作队支援支持阿勒泰地区。2年多来,黑龙江省旅游局结合阿勒泰地区旅游发展现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旅游援疆务实见效。黑龙江省旅游局在有限的旅游发展资金中拨出55万元支援阿勒泰地区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邀请受援方考察调研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开发和运营情况,邀请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工作人员参加黑龙江省旅游局在清华大学举办的旅游培训学习,委派旅游专家参加了阿勒泰地区5•19首个“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暨可可托海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大会、阿勒泰地区冬季冰雪旅游研讨会等活动,对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提出了极具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