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男青年小感冒拖成病毒性肺炎 医生:高烧超两天须就医
2013-04-02 09:51: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2日讯 入春以来,哈市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这茬感冒病毒毒性大,患者往往高热不退,病情迁延不愈,因治疗不及时合并并发症,引发急性呼吸衰竭、肝肾功能损伤的危重患者不在少数。医生提醒,高烧超过两天一定要到医院就诊。

  22岁的男青年小王酷爱上网玩游戏。半个月前,小王连续在网吧泡了四天后,出现了发烧、咳嗽等症状。他随便吃了点感冒药,三天后感冒病情加重了,咳嗽越来厉害,连喘气都十分困难。小王的家人把他送到哈医大四院呼吸科救治,经检查,小王患上了病毒性肺炎,整个肺部50%-60%严重感染,经过连续多日的救治才脱离危险。

  据哈医大四院呼吸内科二病房主任金寿德教授介绍,这茬感冒病毒十分活跃且毒性强,对病人呼吸道的损伤较重。入春以来,该科患者人数几乎翻番,重患比平时多了三成,她一天最多接诊八、九十名患者。很多患者表现为高热不退、黏膜糜烂、出血合并细菌感染,严重者还会引发肺炎、多脏器损伤等并发症,治疗起来十分困难。金主任提醒,春季是普通感冒和流感的高发季,患者在感冒初期要密切观察,免疫力低下或患有呼吸道、消化道、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感冒两三天仍不好转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