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发挥评奖重要作用 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
2013-04-02 16:09: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记者 孙晓锐)2日,黑龙江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颁奖大会暨省社科联七届八次全委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社科联七届八次全委会在哈召开。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指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我省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社会科学界公认的权威奖项,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省要充分发挥社科评奖在精品战略中的评价作用,积极发掘、打造、宣传和推广精品。要通过调整和制定科学的评价体系,发挥社科评奖在学科建设中的积极导向作用,提升我省社会科学学科的综合实力。要进一步发挥社科评奖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作用,鼓励越来越多的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发挥社科评奖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激励作用,努力发现、培养、扶持优秀人才。

张效廉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信息中心揭牌。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会议对第十五届社科评奖优秀成果进行表彰。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2012年,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取得可喜成绩。在全国第十四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来自我省的祝福恩、张望朝、王歌雅、张新知、孙宝范等5位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名家;《“龙江讲坛”丛书》、《黑龙江方物》、《执子之手——<诗经>爱情往事》和《冰雪文化与黑龙江少数民族》4部作品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作品;胡晓玉、闻德峰、谷秀敏、席书涛和马宏达等5位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省博物馆、哈尔滨图书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4家单位被评为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

会议向省内图书馆捐赠社科学术著作。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省科协、省社科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强锐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