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交警将罚“中国式过马路” 跨栏抢行照旧
2013-05-06 08:53: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6日讯 4日,记者报道了自3日起,哈市交警部门整顿“中国式过马路”以及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将在近期对违法者视情节轻重予5元至50元罚款。

中央大街辅街上与车辆抢行的行人

  但在4日当天,记者走访了哈市一些主要街路,在道里区的中央大街和道外区景阳街看到,市民集体闯红灯过马路和跨越护栏等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仍在继续。

  据了解,整治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交警部门将本着“宣传教育与严格处罚相结合”原则,结合早晚高峰和平峰时段主要路口的流量特点,对违法行人进行教育和劝导;在第二阶段,交警将对“中国式过马路”进行处罚,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坚持严格管理,坚持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对带头违法者依法处罚。(记者拍摄的行人翻越护栏地点均为道外区景阳街)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