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执法在群力林地抓获1名捕鸟者 放飞小鸟12只
2013-05-07 10:51: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7日讯 6日上午,哈市林业局动物管理处和道里区农林畜牧兽医局联合出击,抓获1名捕鸟者,当场缴获捕鸟工具10余件,放飞被捕小鸟12只。 10时,哈市林业局动物管理处接到举报,称在哈市群力新区等林地内有人在利用黑粘网等捕鸟工具非法捕鸟。

带有翻板的捕鸟笼子

  10时30分,哈市道里区农林畜牧兽医局林业科的5名执法人员赶到哈市群力新区第六大与融江路交叉口处。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沿着群力新区的内河公园走了近1公里,到达一片茂密的林地内。


   11时许,记者和执法人员终于发现一张黑网和十几个鸟笼子,黑网的下方一位60岁左右的捕鸟者,似乎是发现了执法人员,迅速将支撑黑网的竹竿放倒,并捆了起来。一名执法人员问捕鸟者:“你知道在这里捕鸟是违法行为吗?”捕鸟者回答:“我不知道啊,就是弄几只小鸟自己在家养。”

 

  笼中的小鸟被放飞

  紧接着,执法人员将这位捕鸟者所用的黑粘网和捕鸟用的笼子等工具一起进行了收缴。缴获的鸟笼里共有12只小鸟,据执法人员讲,这些鸟多为回迁的候鸟。最终在执法人员的教育下,捕鸟者将笼中小鸟全部放飞。

  就在距离这位捕鸟者100多米远的一处高岗上,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两个大型翻板捕鸟笼子被挂在树梢上。

  据哈市道里区农林畜牧兽医局林业科李广明科长介绍,在市区或者是郊区林地内设立黑粘网和鸟笼子捕鸟,属于非法行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