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施工车辆带泥上路将罚500至1000元
2013-05-14 09:44:03 来源:大庆网  作者:邵玉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天气回暖,正是工程开复工季节,运输车辆卷着泥土上道的情况时有发生。5月13日,大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察组督察人员,来到中三路、中强北街等地严查带泥上路车辆。

  重灾区一个:中三路受损严重

  在广电立交桥附近的一处油田打井作业工地,记者看到,近50米的路面上覆盖着一层黄土,有的地方还有泥巴,工地进出口处因为下过雨而泥泞不堪,一运输车辆车轮上带着厚厚的泥土就直接上路,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大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苏朋文说:“中三路城市森林与采油一厂四矿之间,约五六公里的路段是重灾区,很多油田施工车辆带泥上路,这样产生的砂石、泥土,不但对环境造成污染,还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最严重的时候路面都变得坑坑洼洼的,不方便其它车辆通行,对道路寿命也有影响。”

  原因有二:出口不硬化、车辆不清洗

  在中强北街一处油田施工点,记者发现,施工场地出口附近的地面满是黄土和黄泥,直接导致附近的道路上也泥土遍布,车辆一过就卷起一阵黄土。

  “其实,形成这些破坏就两个原因,一个是施工现场出口处不硬化,一个是车辆不清洗就上路。”苏朋文说。

  苏朋文介绍,城市环境十项综合整治专项推进会上规定,施工现场出口设置车辆轮胎清洗设施并进行硬化处理,出口处硬化路面不小于出口宽度,长度不小于50米;施工单位配备专业清扫保洁人员,保证现场及出口处卫生等。

  处罚有三:扣车、罚款、清理路面

  “今天我们执法人员早上7点多就来查车,已经扣留两台带泥上路的油田运输车辆,这两辆车将被处以500至1000元的罚款,还要求他们立即清理路面。”苏朋文说。

  面对眼下带泥上路车辆增多的情况,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加大整治力度,与各油田部门做好沟通工作,执法人员每天到中三路等重灾区巡查“带泥车”,发现一辆阻止一辆。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察组发现车辆带泥上路的,也将给相应区域的管理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加大检查、管理力度。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