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三沟”都将变成城市景观河 信义沟下月淌清流
2013-05-14 14:45: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立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今年6月中旬,信义沟将具备送入清水的条件。届时,哈市“三沟”——何家沟东沟、马家沟、信义沟都将保持清水长流,变成城市景观河。其中,松花江水、磨盘山生产尾水和经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等将成为三沟的清水水源。

  去年9月1日,马家沟清水水源输水管线工程正式开工,哈供排水集团采用长距离拖管施工新工艺,每天将磨盘山净水厂生产的5万吨尾水送入马家沟上游,使马家沟途经的繁荣街段、哈工大段、东北林大段等区域形成了河道内清水荡漾、甬道花坛绿树并存的开放式生态长廊。

  去年,“三沟”清水水源建设工程使何家沟东沟、马家沟两条城市内河变成了景观河。

  今年,哈供水集团加紧管线建设,现已完成铺设管线1.8公里,预计6月中旬可达到送水条件。

  届时,哈供水集团将利用松花江原有二、三水厂供水设施、磨盘山供水系统的生产尾水、现有平房污水处理厂、新建朝阳水质净化厂以及工农水库地表径流作为三条城市内河的清水水源,每天能为“三沟”提供清水水源15.8万立方米。预计,所送清水达到景观用水标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