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国家防总检查组一行
2013-05-24 08:32: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4日讯 2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以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为组长的国家防总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一行。

  陆昊对国家防总来我省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国家防总和水利部一直十分关心黑龙江省水利建设,在大江大河治理、节水增粮以及抗旱水源、应急度汛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很多支持和帮助。今年龙江春涝和凌汛任务较重,希望检查组及时指出防汛抗旱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认真落实意见要求,采取可行措施,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陆昊说,黑龙江是农业大省,离不开水利的有力支撑,但由于历史欠账多,水利发展与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建议水利部在与我省粮食产能密切相关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松花江、嫩江、黑龙江、乌苏里江干流堤防防洪标准,解决鸡西、七台河两市结构性缺水问题等方面,加大投资支持力度,进一步扭转黑龙江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局面,切实提高防洪安全、粮食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障能力。

  胡四一说,黑龙江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坚持以水兴业、以水定城、以水惠民,水利建设成效显著。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将在防灾减灾、农田水利、水资源优化配置与开发利用、生态水利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副省长于莎燕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杨禹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