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温尼科夫 确定早日启动建设中俄界河铁路大桥
2013-05-29 10:21: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9日讯 28日晚,代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州长温尼科夫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早日启动建设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河铁路大桥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对后续工作步骤达成共识。

  陆昊对犹太自治州客人来黑龙江访问表示欢迎,对温尼科夫州长为发展两省州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陆昊说,在中俄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局下,黑龙江省与犹太自治州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中俄友好发挥表率作用。加快实施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河铁路大桥建设是两省州共同承担的重要任务,也是用具体行动回应和落实中俄两国多位领导对建桥项目的关切。我们对俄方落实建桥资金取得的重要进展感到鼓舞,感谢州长先生为大桥建设所做的实质性努力。

  陆昊说,关注建桥重要性的同时,我们更关注怎样尽快把桥建成。黑龙江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立即与俄方展开务实性会谈,确定具体的操作环节。具体建议是:第一,双方要迅速确定联合建桥的双边业主单位,成立联合业主委员会。第二,联合业主委员会要在过去双边技术可研的基础上,对大桥建设的有关工程技术和预算参数做最后确定,迅速制定有关招投标文件进行招标,履行后续全部工程技术决策程序。两省州要指定双方政府代表协调招标委员会和业主不能解决的有关政府间的合作事务。要建立省州长定期会晤机制,共同解决建桥中的重大问题。第三,双方要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相关文件起草工作,确保在6月底前确定工程技术招标原则性问题。

  温尼科夫表示,目前犹太自治州已经解决制约大桥俄方一侧建设最主要的资金问题,两州省专家组应迅速推进建桥前期工作,商定相关文件。希望双方在6月中下旬举行的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正式签署大桥建设协议。

  孙尧、张秋阳,省直有关部门、哈尔滨铁路局负责同志,俄远东和后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开放式股份公司代表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宋巍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