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十岁娃扛枪打野鸭 牵出私藏猎枪的爷爷
2013-06-04 07:49: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霍丛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哈市道外区民主乡张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哈市警方刑事拘留。1日起,哈市警方开展严打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和私藏枪支行为,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5人。

  近日,有市民举报在道外区民主乡湿地附近有几个十多岁的孩子持猎枪打野鸭子。2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侦查员顺藤摸瓜找到了张某,打猎的是张某的孙子,这支猎枪是张某私藏的。二十多年前,爱好打猎的张某从某兵工厂买了四支猎枪。2006年,张某持枪打猎被发现,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期1年执行,可他当时没有将压箱底的三支枪主动交出,没想到7年后依然没有逃掉法律制裁。目前,张某被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本月1日起,警方将严打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和私藏枪支行为,对违法者一律拘留。对主动上交者免于处罚,对举报非法枪支线索者奖励1万元。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