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吉林禽业公司火灾幸存者讲述逃命惊魂:没命地跑 身后就剩一股黑烟了
2013-06-04 09:35:3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昨天6时06分,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火灾,当班人员被困。昨天下午,本报特派记者赶赴事发现场。吉林禽业公司火灾幸存者向记者讲述了逃命惊魂。

  听到有人让跑,大家就开始乱跑

  昨天傍晚,记者赶到长春市中心医院,一共见到了4名轻伤患者。在烧伤科,医护人员数次以“打扰病人休息”为由,禁止各路记者采访。本报记者辗转见到了45岁的王凤亚。她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脸部涂满了白色的药,正在点当天的第6瓶点滴。她向记者断断续续讲述了当时的一幕:“具体的,我现在还是记不清,只记得当时是听到有人让跑,大家马上乱成一团,朝四面八方乱跑,好像就我自己朝着一个安全门跑……其实真的就那么一瞬间的事,死了也就死了……当时在车间啥也没看见,等跑出来回头一看,身后就剩一股黑烟了,我才发现自己的脸疼……”

  “其他姐妹都还好吗?”记者问。“我到现在为止,没联系上任何人。”王凤亚告诉记者,“我的电话啥的,都烧里头了,电话号也都在电话里,啥也没拿出来……”事发后,她被送往这家医院住院观察,由弟弟照顾。

  伤者庞美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20岁的庞美贺与44岁的夏维刚同住一间病房。庞美贺只有左胳膊受了些轻伤。他向记者回忆:“刚开始就是看到冒烟,很快越冒越大,我就‘飞’出来了……跑出以后就听到一声响。我现在琢磨,只要听着声了,没跑出来的也就等于再也跑不出来了。一转眼,整个厂房都没了,全是烟……我看到有人也跑出来了,零星没几个。”事发后,他很快与家里取得联系,但一同与他干活的亲妹妹和女朋友,现在下落不明。

  47岁的骨科患者付亚力,手部受伤。“我当时在2车间干活,是在着火的瞬间往外跑的,冲出来看到一股烟,崩出来几个人,门口倒了四个。我狠劲儿拽他们出来,后来活了仨,死了一个。我也不知道咋受的伤,可能是救人过程中伤着的,血流了很多,蹭在被救的那几个人身上,到处都是。”这是付亚力在当天下午清醒时告诉哥哥的事发过程。而昨天傍晚,她已经陷入浅昏迷,伴有惊厥,不时呼喊丈夫的名字。她的哥哥告诉记者,丈夫也是同在车间工作的工人,目前生死未卜。

  平时总闻消毒水,事发时未察觉异常

  王风亚说,工厂一个车间一个班,属三班倒。工人大多是附近村民,平日坐通勤车,非常方便,20多岁的年轻村民也有很多。她负责给鸡肉分割,每个月2000多块收入,已工作3年了。她回忆,事发当日并未闻到什么异味。“车间里平日只有消毒水味,我们的鼻子时间长了,就啥也闻不到了。” 

  记者之后来到吉大第一医院二部住院处。在烧伤科门外,到处是打听消息的家属,有人已打好地铺。家属非常焦躁地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看到亲属,一点消息都没有,名单上没有名字的人员家属,也只能挨个医院打探消息。一个姓沙的男孩,帮朋友等母亲的消息,朋友不敢来,但现在她母亲没有出现在任何医院名单里。只好等,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