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良种将搭载“神十”再圆航天梦
2013-06-08 15:24: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玥辉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8日讯 (赵玥辉 记者侯巍) 继搭载“神州八号”实施航空育种后,今年6月11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将继续开展搭载“神舟十号”的航空育种工作。这是记者从八一农垦大学了解到的。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已对该校筛选出的果蔬种子的品种和数量进行确定。此次参加试验的作物共5大类27个品种,分别为4个茄子品种、6个番茄品种、2个黄瓜品种、9个西瓜品种和6个甜瓜品种,总重量达103克。这批种子预计今年8月开始在学校航天育种基地投入地面试验,2014年即可完成第4代繁育。

  据悉,本次遴选的种子保留了项目组的优势作物品种,增加了3个变异度较大的作物品种。结合目前的市场需求,在原来试验追求高产量和高抗性的基础上,更加追求作物的高品质,使代表作物优良性状的“三高”达到一个完美的结合。

  2012年,八一农大开展了“神八”种子的地面试验,经过农大校园内基地、航天基地和海南基地的4代繁育,目前这批种子已经培育出了第5代,并确定了一个新型甜瓜品种“航天青雅”,已经开始大面积推广种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