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地产大棚香瓜“甜蜜”上市 迟到半个月每斤4-7元
2013-06-21 09:2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海楼 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1日讯 进入6月下旬,地产大棚香瓜集中上市。由于今春回暖晚,棚室香瓜集中上市的季节推迟了半个月。20日,记者走访了哈市多个早市,发现地产棚室香瓜价格在每斤4-7元。

市民选购香瓜

  在工程师街早市上,在老李的瓜摊上立有一块“兰西县农业香瓜生产基地示范园”的宣传版,不少市民正在买瓜。老李告诉记者,目前最受欢迎的香瓜品种主要有齐甜、香雪、糖王等几个品种,个大品相好的六七块钱一斤,差一点的四五块钱。今年入夏后气温高、光照足,今年香瓜有望大丰收。随着上市量的增加,有望越来越便宜。

  怎样挑选糖分足的香瓜呢?老李告诉记者,光靠闻味是不行的,还得看颜色,一般是皮色越黄成熟度越好;还有一些白皮甜瓜,成熟时变为乳白色,透明感比较强,这样的瓜就比较甜。二是用手弹,稍有点颤音,声音发空的是熟瓜。另外,同等大小,越轻的瓜口感越甜。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