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货司机吸毒牵出贩毒网 毒贩欲逃漫天撒钞票
2013-06-24 09:03: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葛亮 王鑫 孙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近日,松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指挥下,历时3个多月、四赴广州,擒获制贩毒团伙成员23名,捣毁两个制毒工厂,缴获冰毒、麻古等毒品170公斤。这是哈市警方至今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单案。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哈。 警方提供

  大货司机“溜冰”牵出贩毒网

  去年8月,交警部门在检查夜间行驶的大货车时发现,部分司机异常亢奋,经化验,4名司机都吸食了毒品。原来,为了多拉快跑,大货司机“溜冰”来提神醒脑。这些司机的毒品都来自一外号叫“小二”的人。“小二”与女友同居在香坊区一居民楼,每次交易只有熟人才能上楼,其他人都在小区附近一手交钱一手拿货。“小二”的毒品是从某医院护工“六哥”处进的货,而“六哥”则是帮其亲哥哥“五哥”经营毒品。

  10月中旬,“五哥”要去广州向“玲姐”进货。10月19日,“五哥”与司机还有一名马仔动身,开着一辆银灰色捷达南下去广州。为了不耽误时间,三人一路吸毒提神,30多个小时就到了广州。松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侦查员悄悄跟着三人一路南下。

  为逃避追捕毒贩漫天撒钞票

  5次改变时间后,双方最终将交易定在21日21时,地点为花都区一公寓(毒贩陈某住处)。“五哥”先从银行提出20万元上了楼。交易后,“五哥”一行三人走出小区就被侦查员抓住。警方在“五哥”身上缴获刚刚交易的冰毒840克。

  15分钟后,“玲姐”和陈某走出小区。见被警方围堵,陈某狗急跳墙,在密集的人群中,从裤兜里抽出刚刚分得的4万元毒资撒向半空,妄图借机逃跑。侦查员还是抓住“玲姐”和陈某,并带回审理,在“玲姐”身上找到“五哥”刚给他的16万元毒资。

  与此同时,留在哈市的侦查员将“五哥”在哈的17名下线抓捕归案。

  侦查员乔装老板别墅设套擒上线

  “玲姐”说,她的货都是从广州的“阿龙”处进的。为了引“阿龙”出动,两名侦查员乔装东北大老板,跟着“玲姐”向“阿龙”进货,并将交易的地点如往常一样定在她的别墅里。

  可能是嫌交易量小,“阿龙”没有亲自出马,而是派方某、唐某两名马仔来送货。两人当场被擒。没接到马仔的报平安电话,“阿龙”关了手机,再无音讯。

  次日,当侦查员去“玲姐”的别墅寻找线索时,刚一进屋,就碰到正在吸食毒品的“玲姐”的男友吴某,吴某是个制毒技师。

  扮哑巴探路7易车辆追“霞姐”

  被带回哈市审理后,“玲姐”又供出了她的另一广东“上线”——“霞姐”(真名易某)。侦查员决定二下广州。11月8日上午,侦查员来到广州增城,“霞姐”和她丈夫黄某居住的新塘镇永和蒌元村有些闭塞,这里是农村,家家户户村民都互相认识。

  当天,正好有执法部门对村里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侦查员就假扮哑巴工人混进了村。

  一个小时后,“霞姐”开着车出了村。侦查员一行开车悄悄跟随。“霞姐”十分狡猾,每经过十字路口时,都选择在红灯亮的时走,这样一来,她就能清楚地看到身后是否有人跟踪她。侦查员7易车辆跟踪“霞姐”,终于在东莞市的汽车站将其抓获。当晚18时,侦查员将欲离家逃走的黄某抓获。

  缴纳电费票据暴露藏毒仓库

  11月28日,在对“玲姐”的深入审讯中,她又交代出漏网的“阿龙”不仅有自己的制毒工厂,他还随身携带手枪。随即,侦查员一行带上枪三赴广州。“阿龙”和女友庄某在广州白云区一宾馆出现了。为了密切监视他,侦查员在隔壁也开了一间房,蹲守了两个小时,趁庄某开门之机,冲进屋将两人制服。

  侦查员在“阿龙”的兜里找到了一串钥匙还有一张缴纳电费的票据。这张电费票据上写了简单的三个字“东七巷”。这里可能就是“阿龙”的制毒工厂所在,侦查员找遍了所有叫“东七巷”的地方,终于用“阿龙”的这串钥匙打开了白云区棠涌大埔东七巷的一间出租屋。缴获冰毒、麻古、K粉等15公斤。

  深挖大毒枭端掉制毒工厂

  “玲姐”的口风咬得很紧,可侦查员认为“玲姐”不简单,她的货源充足,一定有自己的制毒工厂。警方再次得到线索,有人曾看到“玲姐”和男友吴某曾在广州花都区赤坭镇剑岭村出入。侦查员四下广州。

  今年1月11日,侦查员到达广州,经过20多小时的仔细寻找,终于在一偏僻的平房大院里找了“玲姐”的制毒工厂。在屋内,侦查员缴获了制毒工具1套、冰毒15公斤、制毒原材料及半成品52公斤。根据线索,警方随后又找到吴某位于花都区新华镇的制毒工厂,缴获冰毒52公斤、制毒原料及半成品35公斤。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