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公路客运应急演练展开
2013-06-25 09:35:52 来源:东北网-七台河日报  作者:孟丹 徐代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 未雨绸缪,居安思危。为了增强客运企业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市各部门应对突发事故能力,6月20日,我市开展了公路客运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由市交通局、市安监局主办,市运输公司承办,市消防支队、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处、市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协办,相关单位领导和运输公司司乘人员及客运站站务人员200余人观摩。

  演练模拟了长途客车在行驶过程中与一辆失控的小轿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后客运驾驶员迅速下车在车辆后方一百米处设置警示标志(三脚架),有效地起到警示作用,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驾驶员、乘务员正在有序组织乘客进行疏散,乘客到达安全区域后乘务员立即拨打120救援电话、122交通事故处理电话,并通报公司GPS监控室、拨打保险公司抢险电话。

  随后,演练又模拟120急救人员对受伤乘客应急处置、营运客车司乘人员和乘客应急逃生、营运客车火灾扑救、客运站突发火灾、人员疏散、物资抢救、初级火灾扑救等科目。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客运应急体系,提升了客运企业综合应对事故能力,增强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以及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杨禹